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山东一种特色小吃,大叔一车拉200斤,顾客都围着买!

说到世界上的美食,那可是非常多的,特别是在我们中国,那美食和小吃可是多到数不胜数。而且中国的城市地区又如此之多,每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和小吃都有属于自己的魅力,吃起来的感觉也都是不一样的,你家乡有什么好吃的美食和小吃。

虽然小吴是南方人,但是对于北方的美食还是非常好奇的,比如前段时间,小吴就去到了山东那边,就吃到了很多很好吃的山东美食。小吴去到的还是在山东的南陡山大集上,在那里,小吴吃到了一种特色的小吃。

这种特色小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,那就是粘糕。这粘糕是一位大叔在卖的,拉了一大车来卖,一大块的粘糕就在摊子上摆着,上面还盖了一块白布,是为了防止粘糕在空气中暴露,也不会让灰尘进去。

了解才知道,这是鲁西一袋特有的经典美食,看起来非常像切糕,但并不是。不同于切糕所用的名贵材料以及奇重的分量,而且这山东粘糕是用米和东北豇豆做成的,老少皆宜,一斤的粘糕只需要5元钱,要多少就切多少,童叟无欺。

山东的天气也是非常的冷,不管穿多厚的衣服,寒风都能将你打透,虽然如此,粘糕却总是热乎的,就像小时候赶大集买个烤地瓜,用手拿着揣在兜里那种感觉。一车的粘糕有200多斤,大哥干了有20多年的时间。

粘糕上面洒满了大糖枣,整盘的粘糕分为两种味道,一种是纯米做的淡黄色糕,还有一种就是有豇豆混着酸小枣的糕。会吃的顾客都给小吴推荐,切一半白色和一般红色的,然后再蘸上一点白砂糖,非常好吃!吃起来粘牙又富有弹性,值得一试的粘糕,你吃过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