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刮山药时,抹醋抹油都不对!​多加一步,手不痒不麻不过敏

大家好,这里是美食分享小课堂,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:刮山药时,抹醋抹油都不对!多加一步,手不痒不麻不过敏。

现在到了冬天,市场上卖山药的特别多,我最喜欢吃的菜就是山药了,只要遇到卖山药的,我一定会买上几根,但是每次买了山药,怎么处理它就是个大难题,因为山药会分泌很多黏液,这个黏液碰到皮肤就会过敏,手就会越来越痒,今天分享一个碰山药不过敏的小妙招,学会这个妙招,就可以做好吃的山药丸子了,这个妙招我也是今天才知道,刮山药之前先把它放到开水里煮上五分钟,晾凉后再刮皮,山药就不会麻手了。爱吃山药的要留意了,我也是今天才知道,刮山药之前先煮一会,再刮皮就不会麻手了,看后转抓紧告诉身边的人。0.png

平时大家做山药的时候,都是怎么处理的?一开始我都是用塑料袋套手上,这样只能防止一部皮肤接触黏液,后来有人说手上抹醋,但我发现也不是特别管用,只有先把它煮上五分钟再刮皮,这个方法最有效,把山药刮掉皮,加在肉馅里,上锅一蒸,就能做出好吃的山药丸子。做山药,不要直接刮皮了!大厨教你一招,先煮再刮,这样做手不麻不痒不过敏。1.png

山药有很多做法,一般都是醋溜山药,今天介绍的这种山药丸子,也非常的好吃,山药营养丰富,经常吃山药能补气和增强抵抗力,山药丸子里再加上肉和香菇,营养丰富,口感还特别的软糯,我们家只要做这个山药丸子,全家都抢着吃,学会今天的小妙招和好做法,手不麻还吃的香。2.png

首先准备一些铁棍山药,将山药放到开水里煮五分钟,再将山药的皮剥掉,将山药切成片,放到笼屉上蒸熟,准备一些猪肉,将猪肉切成肉泥,再准备几个香菇,将香菇切成片,姜切成丝,把它们都放到料理机中,搅拌成肉泥,切一点小葱放到肉馅中,山药蒸好后取出来压成泥,放凉后再加到肉馅中,加胡椒粉和淀粉,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,然后把肉馅搓成丸子。3.png

水开后上蒸锅,大火蒸十五分钟即可,这时候准备一碗清水,加一点淀粉,用筷子搅拌均匀,倒入锅中煮开,再把淀粉水浇丸子上,上面再撒上一点葱花进行点缀,也可以在每一个丸子下面点上胡萝卜片,这样看着更好看。4.png

做这个山药丸子有几个地方需要注意,第一点,山药的黏液蹭到人身上特别容易痒,可以将山药先放到开水里煮上五分钟,这样在刮山药的时候就不会痒了,第二点,山药压成泥之后,要放凉后再加到肉馅中,第三点,如果不喜欢淀粉水的味道,也可以不加淀粉水。

只要注意以上几点,好吃的山药丸子就不会失败,这样做出来的山药丸子咸香软糯,吃起来口感特别好,里面既有肉香,又有山药的味道,因为有山药所以味道非常清爽,吃一盘也不会觉得腻,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可以试试这种做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