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记忆力减退脑瓜笨,试试“益智菜”,隔三岔五吃,增强记忆力聪明

记忆力减退脑瓜笨,试试“益智菜”,隔三岔五吃,增强记忆力聪明

我家喜欢吃鱼,隔三岔五的吃一次,每次狂超市,都要去卖鱼处看看,见到有鱼片就买,我家比较喜欢买鱼片来做菜,无骨无刺,老人孩子吃放心。鱼肉的营养价值较高,富含丰富的蛋白质,脂肪低,好消化。鱼肉中还含有多种脂肪酸,这种物质能够防止血黏度增高,并能强健大脑和神经组织以及眼睛的视网膜。多吃鱼能促进大脑活动,东西学得快,记得牢,对孩子生长智力发育非常好。

单一吃鱼总觉得口感不是那么完美,今天用金针菇和鱼一起搭配做出来一道补脑菜—蒸鱼金针菇,金针菇有益智健脑的作用,和鱼都很鲜美,这道菜蒸鱼金针菇做法简单快手,蒸菜能最大程度保持食物的原汁和原味,非常的鲜美,鲜到流口水,口口留香,好吃放不下筷子,天冷最馋这“益智菜”,蒸一蒸10分钟就好,赶快试试吧。

【蒸鱼金针菇】

做法:把金针菇的根部切下,撕成小撮清洗干净后挤干水分,摆放在蒸盘底部,然后把鱼片铺放在金针菇上面,之后淋上一勺米酒增香去腥。水烧开后上锅蒸10分钟,蒸好端出锅,撒上姜蒜末、葱花、少许盐,淋上2勺无添加酱油,最后用热油泼在菜上,即可食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