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在日本买到过期食品?先别急着生气,因为你以后都不用上班了

说到便利店,大家应该不陌生吧,大家应该都知道国内便利店的常用手段,就是把临期过期的商品摆在最前排,先出售临近过期的商品,但这些销售手段都渐渐被人们给识破了,之后大家只要是买东西都喜欢看日期,翻来翻去。

而在日本,大家就不需要担心这样的问题,因为日本便利店的管理非常的严格,而且服务细心体贴,基本便利店的时间都是24小时营业的,而且服务也很全面。还有的就是日本对于食物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,就拿柿子来说,日本人从来不吃软柿子,因为他们觉得软柿子是不新鲜的食物,即使是很好吃,他们也不吃。

所以在柿子成熟的时候,经常能看见超市或者水果店出售软柿子。还有那些即食的便当这些食品,更是把时间精确到小时,只要过了过期的时间点,无论便当有多贵,都会被扔掉,为了防止贪小便宜或者穷苦人家捡了吃了,而造成食品安全的封校,会进行销毁丢掉的过程一定要在摄像头下完成。

而日本的便利店每天都有几箱临近过期的食品扔掉,不是过期,还有一些事物还有几天才过保质期,只要被认定超过了食品赏味期,就会被扔掉,这就导致日本的粮食浪费非常严重,你们可以感受到日本这个国家非常的极端,一边要求人们要把所有食物吃完,一边每年都浪费300万吨和400万吨的食物。

从上面可以看到,日本对食品安全时候非常的严格的,所有规定了,便利店里如果有过期的食品被顾客买到了,就会面临严重的罚款,而顾客就能拿到一笔赔偿金,赔偿金的多少,是根据不同的程度规定的,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赔偿金一定很高,能让你下半辈子都不用工作。在这里也希望其他的国家能够像日本那样,将食品安全把关做的严格一点,这样才能保证人民的利益和身体健康。对此,你怎么看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