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肉九元一斤真便宜,白水煮煮就是一道经典的美味,常吃还美容

还记得小时候家后有一条宽宽的土路,路边有家回民清真的饭馆,经常卖白水羊头肉,也有叫羊脸肉的,过去吃肉都要凭票的,所以 吃回羊头肉也是很解馋的美味,至今都没有忘记小时候那白水羊头肉的香味,无需很多调味料,只要买回来切片蘸椒盐吃就是极好的美味了。

现在已经无处可寻那家饭馆了,偶尔想起这道美味也只能biajibiaji嘴回忆一下了,那天我去早市忽然发现有卖生的羊头的,欣喜若狂,咔嚓就买了一个回来,价钱便宜的离谱,九元一斤哈哈,跟羊肉比简直是天上地下呀!我买了个最小的三斤多,至于是啥品种我可闹不清,不过看着这羊头感觉还挺和蔼的一点不可怕哈哈。买回来我就犯愁了,不知道咋收拾呀!应该去掉哪里,哪里不能吃我都不清楚,于是网上搜了搜,大致知道了就是要把鼻腔和耳朵眼儿清理干净,舌苔刮干净牙齿要用刷子刷一刷,上下膛那里也要刷刷,总之就是各种的刷刷刷洗洗洗,越干净越好,试想外卖的谁给你如此麻烦的收拾是吧?想想就更不敢吃外卖的羊头肉了。

所需食材:羊头一个 葱姜30克 黄酒40毫升 盐适量 花椒适量

制作过程:

1准备好食材

2首先将羊头整个清洗干净,用刀将皮刮一遍去除脏东西。这肉九元一斤真便宜,白水煮煮就是一道经典的美味,常吃还美容

3用刀将鼻梁这里切开去掉鼻腔里的分泌物然后用流动水冲洗多次,耳朵里面也是用流动水冲洗多次最好拿个小勺子瓜瓜耳朵的内侧,牙齿用刷子刷刷,上下膛也是一定要刷干净,舌苔刮刮刮不要吝啬哈!

4放入冷水锅中烧开

5加入20毫升黄酒去腥

6煮十分钟以后取出来稍微晾凉,这时鼻腔这里的肉会翻开,继续清理干净,用流动水冲洗,把舌苔也刮干净。

7换一锅水将处理好的羊头放进去煮开

8加入葱姜花椒

9加入20毫升黄酒盖盖子煮1小时

10煮熟以后取出来稍微晾凉然后从口腔这里将羊头打开一分两半,有连接的地方用刀割断剔除骨头。

11剔好骨的羊头肉整理一下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。这肉九元一斤真便宜,白水煮煮就是一道经典的美味,常吃还美容

12冷藏过的羊头肉取出就更好切片了,不容易碎掉。

13盐和花椒放入炒锅干炒到出来花椒的香味,然后放入料理机打成粉末

14羊头肉切片,蘸椒盐食用口味最佳。

小贴士:处理羊头一定要有耐心,耳朵眼儿和鼻腔、舌苔一定要清理干净,煮熟的羊头肉冷藏之后再切片比较整齐不会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