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天,豆腐和3种食物是绝配,营养均衡,强筋健骨,老少皆宜

随着冬天慢慢的到来,马上也要到冬至了,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寒冷。而冬天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,因为在冬天可以大吃特吃。特别是在夏天不敢吃的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,在冬天都可以随便的吃。因为在冬天就是吃要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,才能抵抗得住严寒的天气。但是这样大吃特吃却会出现一些问题,那就是会消化不良,并且很容易长胖。

其实想要解决这些问题,有一种食物就可以轻松做到。这个食物就是豆腐,在冬天的时候多吃一些豆腐对身体是特别好的。豆腐不仅营养丰富、含钙量特别高,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,最重要的是它的脂肪含量很低。即使多吃也不会出现长胖的问题,而且还可以帮助消化。而在吃豆腐的时候搭配这三种食物,营养非常均衡。可以强筋健骨、促进骨骼健康,并且老少皆宜。

第1个就是鱼,在冬天想吃肉但是又怕长胖怎么办?那就吃鱼,多吃鱼不仅不会出现长胖的问题,而且鱼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,还可以促进肌肉的增长。而豆腐配鱼就是一道营养均衡,搭配合理的菜。各种营养成分都有了,非常适合在冬天的时候吃。

第2个就是菠菜,菠菜是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蔬菜,而菠菜和豆腐的搭配营养更是丰富。因为菠菜和豆腐的钙含量都特别高,并且两者的脂肪含量相对来说都比较少,在冬天吃了油腻的东西过后,来一碗菠菜豆腐汤。不仅可以帮助消化,而且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。

第3个就是小葱,小葱拌豆腐一直是一道非常经典的美食。这道菜不仅味道非常好,而且营养价值也特别高。葱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,而豆腐当中的钙含量特别高,小葱当中的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和消化。所以在冬天要常吃这三道食物,健康营养还补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