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【南瓜蒸排骨】#快手又营养,我家的冬日必备菜品#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,最近猪肉开始降价了,对于喜欢吃肉的人来说是不错的消息,我家也是如此,买了一些排骨,搭配上一元一斤的南瓜,不用一滴油,上锅一蒸,营养全面吃多都不担心会上火。所以排骨即便贵一些也要舍得买,因为很值得。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,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,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,起到解毒作用。而且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,免受粗糙食品刺激,促进溃疡面愈合,适宜于胃病患者。南瓜中丰富的维生素A对保护孩子视力,促进骨骼的发育都有非常好的效果,和排骨搭配更能增强抵抗力,冬天不生病,父母少操心,再贵也要舍得买。

By 舞之灵1027    【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】

用料


  • 软排 300g
  • 南瓜 适量
  • 蒜辫 3个
  • 蚝油 1勺
  • 生抽 适量
  • 糖 1小勺
  • 五香粉 少许
  • 鸡精 少许
  • 胡椒粉 少许

做法步骤

1、食材:软排适量,南瓜适量。辅料:蒜辫,生抽,蚝油,糖,胡椒粉,五香粉,盐巴和鸡精。

2、首先排骨买回来我们先进行浸泡,这样可以让多余的血水去掉,一般浸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,然后沥干放入碗中。接着蒜瓣剁碎放入肉中,加入生抽,蚝油,糖,胡椒粉,五香粉,盐巴和鸡精抓拿均匀腌制入味。

3、腌制大约半个小时,中间我们要继续抓匀,这样调料才能均匀的别吸收

4、然后取一个深碗将排骨一一放入,包括连腌制的调料都一起放入。

5、接着,将事先去皮然后切厚片的南瓜铺在排骨上,记着也是要均匀的铺上去。

6、放入蒸汽烤箱,大约蒸上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。如果你没有这个工具,那么我们直接放入蒸锅上,上汽后蒸上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,取出后拿一个盘子盖晒,然后翻转倒出来就可以上桌了。

7、成品

小贴士

1、排骨用水浸泡可以去腥去掉多余的血水。2、腌制要入味中途就要多抓抓。

做菜好吃都有技巧,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,大家搜索“豆果”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