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酒瓶上有这字,还是别拿来招待客人了,丢人,过来人都懂

酒瓶上有这字,还是别拿来招待客人了,丢人,过来人都懂我们中国一直都有喝白酒的习惯,而且这也算是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,其次就是白酒的口感是很好的,相信家中的爸爸美食都会小酌两口,大家基本上都能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,而且好的白酒都是粮食酿造的,喝起来非常舒爽。白酒在中国地位很高,在招待客人的时候,一般我们都会用白酒来招待,以突显主人家对客人的重视,不过如果对白酒不是很懂的话,可就要多留点心眼了。招待懂酒的客人时,瓶身上若有“这行字”,还是别拿来丢人现眼了。酒瓶上有这字,还是别拿来招待客人了,丢人,过来人都懂

白酒在中国的历史已经很长了,酿造的原料和工艺本身就存在区别,到了现在因为各种酿酒设备的出现,白酒的酿造变得更加复杂和精确,几乎每一种白酒都有各自的酿造方法,或多或少都存在区别。

但是总归来说,按照酿造时白酒的状态可以分为3种,分别是固态法,液态法,固液法,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差别,固态法主要就是使用固态基质酿造的白酒,比如常见的糯米,大米,高粱酿造白酒都是采用这种办法,而液态法则主要就是勾兑酒,将基酒和香料进行调制获得的,固液态法则是两者综合起来进行调制,属于混合制酒的工艺。

酒瓶上有这字,还是别拿来招待客人了,丢人,过来人都懂

总体而言,固态酒才是最正宗的酿酒方法,做出来的酒味道是最好的,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白酒,都要标注白酒的酿造方法,固态法酿酒采用的标准很多,不同的原料有所不同,液态法酿造的白酒标注的是GB/T20821,而固液法酿造的白酒标注的是GB/T20822。

如果在白酒的瓶身上看到有这2种标注,最好是不要买,因为酒的口感会比较差,液态法酿造味道白酒喝起来还会辣喉咙,烧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